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2016.04.03蘭嶼第三天(1):阿力給飛魚飯糰

很快的,遊蘭嶼來到第三天。
第三天可說是遊蘭嶼的高潮,但也是尾聲。

今天的行程如下:

06:00 獨自一人到阿力給+施路岸買早餐
07:50行李送至民宿行李寄放室
08:00女人魚民宿客廳集合,準備出發大天池
(一批年輕人遲到導致整團延後出發...)
08:30抵達大天池步道入口
11:15抵達大天池
12:00離開大天池
13:00回到步道入口
14:00吃午餐(蝴蝶蘭餐廳)
15:00還機車
15:30啟航搭船回墾丁
18:00抵達墾丁後壁湖碼頭
18:40同行朋友請吃阿利海產(謝謝^^)
19:50抵達風喬民宿

隔天打道回台南時,
我們還吃了正黃家綠豆蒜,
以及同行朋友請吃枋寮的阿達海鮮餐廳!(謝謝^^)

*   *   *

我是這次蘭嶼之旅的"不合格領隊"。
出發前,負責確認人數、聯絡船公司、找民宿、敲定各行程等。
但因為工作忙碌,我敲定上述必要的行程後,
就一直等到出發前數天才又再次跟船公司及民宿確認,
其他蘭嶼的吃喝玩樂等事項都沒有預先上網做功課。

乃至於早餐吃哪家都是民宿老闆幫忙推薦。
但光推薦也沒用,因為有些規則不知道,會讓自己錯過吃美食的機會。

以阿力給早餐的飛魚飯糰為例,姆里塔說要前一天預約才吃得到。

蝦咪!?

因為蘭嶼早餐不只這家,吃不到也沒關係吧。
要預約,還要打電話...算了!

因為沒上網查,實在不知道阿力給有多了不起。
但是人就是好奇的動物,我今天6:00起床,
雖然已跟大夥兒確認早餐繼續吃施路岸的蛋餅,
但施路岸要七點才開,我便繼續往下騎到紅頭部落,
看看有沒有機會吃到飛魚飯糰!^^"

(一個人的探索其實很high^^")


原來阿力給早餐長這樣,小小的一個亭子,
主打商品以藍色的字牌掛在櫃檯上。


哎,我實在看不出這要怎樣點?
這個菜單是怎樣填啊?
我想問老闆娘,可是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。
營業時間不是6:30開始嗎?我6:30抵達,老闆娘告訴我可能沒有飛魚飯糰了哦!

蝦咪?這就是要前一天預約的原因嗎?
我不知道要不要點飛魚飯糰,因為老闆娘說她也不確定是否還有剩下的。
因為她正在打包預約的。

結果旁邊的一位遊客先生對我說:
「有點就有機會,沒點就沒機會!」

哇烈,是碰碰運氣的意思嗎?

好吧,那就點吧!

我在「飛魚飯糰」的欄位下寫「7」,又在右邊的飲料區點了飲料。

要結帳時,老闆娘才告訴我飛魚飯糰的價格是含飲料的,也就是「套餐」的意思。
如果配豆漿、米漿就是65元,
配奶茶、紅茶是60元,
配咖啡是100元。

原來如此!!所以單點區就不必點飲料了。

最後我買到5個飯糰。

天啊,我沒有預約就搶到最後5個飯糰!

我是不是要放鞭炮呢?XDDD

比我晚一步來的都沒有機會吃飯糰!
我終於了解那位遊客先生的話的重要性了:

「有點就有機會,沒點就沒機會!」

(就是「要搶要快」的意思!)

在等待的同時,我四處看看並拍了些照片,
發現蘭嶼的一些店家會賣餐飲兼賣旅遊紀念品。
因為昨天已在雯雯芋頭冰買過紀念品了,
所以我在這裡只是拍拍照。




在這裡邊吃早餐邊看海景是很不錯的。
但因為座位少,所以只能坐兩組客人。

想來阿力給吃飛魚飯糰配海景的遊客,
我建議5:30就起床,6:00抵達這裡,或許會有機會哦~

在等候早餐的過程中,
我覺得老闆娘可能太忙,心情有點不太好,
對老闆(不確定他們的關係)在語態上多所責備。
就遊客的立場,我覺得語態和諧一點比較好。
不然,留在那裡吃早餐,又聽到不太快樂的指令聲,
應該會影響用餐的氣氛吧~

我買完阿力給的早餐,又到施路岸早餐店補買蛋餅及綜合湯,
速速回民宿,叫喚大家來吃早餐囉~~~^^


至於飛魚飯糰好吃嗎?因為只有5個,
我讓給大家吃,大家都說好吃!

我其實也有吃到一小口,但是是冷的,
因為我留了一個到中午抵達大天池時給孩子吃。
媽媽真偉大!哈哈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